29.9.10

TENT LONDON 2010 - 展覽紀錄

我們總共坐了17個小時的飛機回到了台灣,沒有辦法為了省錢,直航的機票太貴了,哈。一開始我們面對了3X2的展場在想說要怎麼運用而且可以把展台從台北寄到倫敦,所以我們用了瓦楞紙板做了組合桌,成本還蠻便宜的,但是整個打包好要去郵局寄時竟然光運費就要快7000元台幣,我的天阿~我們的組合展台都可以做十個了,後來只好由ikea家具出馬,我們到倫敦的第一天第一個行程竟然就是去ikea,只能說它太方便了,全球化的規格,在台灣看好要組合的方式,去現場直接買,但是苦了是要扛這些家具去做倫敦的地鐵,畢竟他們很早就有地鐵,所以有很多站都沒有電梯及手扶梯,還有電車非常的小,勉強把大桌板扛進去...,辛苦加迷路終於到了展場,看到我們的場地非常欣慰,因為上方有陽光可以直接打下來非常適合我們的作品,就一邊看說明書一邊的把組合家具一一組上,並在牆面也貼上我們的logo,哇!!終於有點像展覽的樣子了,哈,還是白白的一片。



在這四天的展覽中,有許多人光顧我們的攤位,也有人想直接購買作品,但是畢竟他是一個展覽不是shop,貨沒有帶很多過去,但是也有留下一些資料,我想這幾天要好好的回覆一下才行。當然在展覽中我們也有好好的去看一下其他設計者的作品,並且去參觀了另外一個展覽,叫Origin,這個展較偏市場性,裡面的店家比較像是一個做了很久的工作室或公司在經營,當然商業氣息也比較濃厚一點(但是還是有很多很另類的作品),只是比較可惜的是因為他們比較for買家及賣家導向,所以現場不准拍照,大家有空還是可以上一下網站搜尋一下~~,這次因為太忙而且TENT LONDON的展覽時間很長,沒有去看100%Design有點可惜,但是100%Design也有展覽的22 Design水泥大師有來我們攤位,但是我們真的太累了晚上9點多就跑掉無緣見面阿。


因為這個展比較偏設計師為主。所以可以看到一些比較實驗性質的意象,如用餐桌上的碗盤概念來介紹一些故事,觀眾只要拿起碗盤,上方的小洞就會開始講解一些內容,裡面應該有裝一些感應設備吧。


這個燈當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好漂亮,利用內部的色彩進行投射,陰影的表現也很迷人。


有一個女設計師看起來很有氣勢,連作品也很有氣勢,它用了一堆老鼠像是追月的造型做了一盞燈,一開始覺得很屌,但是一問之下這些老鼠都是真的,哇!!這麼多老鼠標本,我想若量產的話,應該會有很多老鼠遭殃吧。



我們隔壁是兩個日本的設計師,他們的兔子花瓶去年在日本設計師週就有見識過,響步道他們研發很久,要到今年10月才會正式量產販賣,它的樣子蠻討喜的。


這是用類似膠板的材質做成的椅子,不用時可以變成一片,要用時幾個步驟就可以定型,看,人可以踩上去歐。

我只能說這個展太大了,要介紹的太多了,若以後有時間的話,在po上一些照片給各位欣賞,大家也可以上TENT LONDON網站上看一些設計師網站。也要謝謝在英國的朋友欣儀跟小瑤,帶我們去思念一下家鄉味,若明年允許的話希望可以帶更多新作品來參加。

話說moscow之旅還沒有寫...我想快了

2 則留言:

  1. 為什麼我昨天留的話不見了?!

    我好想要那個燈....... 來佈置我的新家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 那個燈好貴吧 你是說老鼠燈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