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1.10

2010 tokyo design week參展實錄


一年過得很快,想想去年才來日本參加一樣的展,真是歲月不饒人阿


這一次展覽的方式因為非常的趕,所以我們沿用倫敦的展覽方式,那就是去ikea買展台,至於桌腳部分我們親自帶去,行李也就超重了,那天去買桌板時外面下著大雨,而且距離非常的遠,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。

到了現場發現牆面竟然是黑色的,哈,只能說之前不做功課沒有先去了解一下,我們跑到新宿的世界堂美術社去購買白色模造紙張貼,ㄟ我想我盡力了,只能說畢竟日本不是自己的主場,我們用有限資源作呈現這一切。


現場的擺設方式跟以往沒有什麼兩樣,但是因為我們的位置上方的光線比較暗,所以攤位的投射燈看起來就特別有氛圍。

我旁邊的是一個日本的年輕設計者,他們的東西很有日本的味道,增濕器的設計非常極簡,並用保特瓶的概念融入。one-tenth

另外台灣的設計師Chunwei,它的作品是很特別的假睫毛,假睫毛上面有許多造型讓你眼睛瞬間放大有神。www.paperself.com


這是日本的平價品牌,他們找來宮崎葵當代言,我的天阿,不知哪天我也可以找他當代言...他們的會場有作一個裝置,就是把衣服從衣架拿起時,上方的電視牆會立即顯示衣服全貌跟模特兒穿起來的效果,蠻用心的 www.crosscompany.co.jp



日本設計師做的白色紙張畫框,我喜歡,雖然不太懂他是什麼意思,但是視覺上很有魅力。

這一次展覽雖然是六天的展覽,而且展覽時間非常長,到晚上10點,但是實際上只有展五天,因為第二天時遇到颱風停展拉,日本11月還有颱風真是世界氣候大變化阿,但也因為這樣多了一天去東京逛逛,順便看其他的設計展(室內的),只能說展覽多到看不完!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